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30 June 2010

出埃及記:神的榮耀 by schuman

Schuman 分享 "神的榮耀"!

我本身在schuman 分享的時候想了很多很多,特別是當她把地球儀拿出來的時候,我真的有被感動到。

我喜歡 schuman 的點子,從立體的地球儀、會動的投影片、鏡子做反射道具,非常的豐富好玩 ^^ 我試著閉上眼睛,想像自己跟宇宙的比較,在宇宙中我只是一小點,就想起詩篇8:3-4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: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﹖世人算什麼,你竟眷顧他﹖

感謝神,這麼的眷顧我們 ^^

昨天想了很多很多,為什麼我要服事?這個簡單的問題,我想了很久很久。從早上起床,就在想,為什麼我要服事呢?

服事了這麼多年,我發現一件事,我很少檢視在我心裡面最深處,為什麼我要服事。這個理由很重要,因為最近服事遇到了很大的瓶頸,而我被迫一定要去挖我服事最深的動機。

當我漸漸的挖我的內心,回想起過去服事的過程,一次又一次 "重大" 的服事過程中,我才發現,原來我是這麼的需要人的注視跟讚美。

我害怕與人衝突、我害怕不是眾人的焦點、我害怕讓人失望。所以我很努力的服事、盡力的打鼓、想要成為第一。

才發現,原來我是 control freak(控制狂),我希望人或事照著我希望的方向走,可是事實上,當自己努力了、人事物不可能總是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向。

最近有一些我期待的人事物,沒有照著我想要的、我預期的發生,心裡面很是挫折。我就像撒拉一樣,自己很努力的幫亞伯拉罕想了一個辦法,叫他娶了侍女夏甲,可是夏甲卻沒有照著撒拉的想法,乖乖的把孩子生了下來、乖乖的當侍女,反倒因為自己的懷了小孩而看不起撒拉。

撒拉氣爆了:「竟然不照著老娘的意思去做!!」就把夏甲趕出去了。

這就是典型的 control freak,人事物不照著個己的意思發生就生氣。

我是一個講義氣的人,只要有人聽我講話,我就會很開心、就會把他當朋友、對他義氣相挺。可是當我這樣子挺朋友的時候,我會超期待如果我有難,對方也會義氣相挺。

這就是我服事最喜歡的部份,義氣相挺。我挺你、你挺我,大家講義氣(就像猛鉀一樣)。

所以,對我最大的傷害,就是沒義氣,我做了這麼多,你卻沒照我的方式回應我。

昨天想了很多,我開始明白,有些人只能做戰友,沒辦法做有義氣的朋友。

我想了之後就很開心,原來,服事的原因是因為愛神,而在服事的中間,享受屬靈伙伴的團契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我的屬靈伙伴,但我很感謝神,在這幾年當中,認識了四個我很好的同件,是可以走一輩子、做好朋友好戰友的朋友:

sean 是我的好朋友兼好戰友,現在成為我的好家人。他對我的妹妹、我的媽媽、還有我的太太非常的好。我最喜歡他的地方,就是他非常的願意做事,除草、搬東西、愛運動 ^^

建夫是我的好朋友兼好戰友,從他還在高中的時候就跟他一起服事,看他一步步的成長到現在,成為一個成熟的碩士族長,真的好開心。而且我們有親切綽號 jimu and timu ^^

anderly 是我的好朋友兼好戰友,從大學時代就認識他,看他從大學到博士、從單身到結婚,他跟我一樣,都是愛講話的人,跟他在一起講話很快樂,他是一個負責的男人!

剛靖是我的好朋友兼戰友,他第一天來到教會的晚上,我們就一起去吃冰,直到現在,我最感動的事,每一次都是他默默的陪我收東西,我相信他會成為一個下一代鼓手!

感謝主,讓我在墨爾本認識這四個朋友!牧師說要找到屬靈同伴,感謝神我找到了我的屬靈同伴!


牧師分享了兩個重點,成為屬靈同伴,還有要有異像!

當我昨天打電話給牧師,分享我的軟弱的時候,牧師說,如果有時間軟弱懊悔,為什麼不多花時間在異像上呢?

我的異像是什麼?牧師說我是個幽默的講員,叫我更有深度。更深的扎根在神的話語上、做一個好的領袖帶領我的家庭及家族、帶青少年培養彼此的品格,就是我的異像!

我把我的異像寫在,寫在我孩子照片的旁邊,放在皮包裡,每天看每天看,特別是當我迷茫軟弱的時候,更是多看,因為我沒有時間軟弱,我要花更多的時間走在異像中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