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 July 2010

精彩(五週年投稿)

6月25日星期五的晚上,禱告會結束後,大家都很熱切的在討論一個問題:巴西對葡萄牙誰會贏?建夫還為了當晚的比賽,穿巴西隊的球服到禱告會呢!

世界杯開打後,這場小組賽,是被公認最被期待的一場比賽,強隊對強隊,當然精采!因為是半夜十二點的比賽,大家都相約著一起看球賽,還好隔天不用上班。

我一個人在家,十二點打開電視,準備欣賞兩隊的比賽。看到一半就快睡著了,比賽緩慢、不績極進攻、每個人都很保守。我看到下半場時還中間一度睡著。

隔天才知道,原來 sean、mira、陳寧他們,就是看到睡著。

比賽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:不精彩。為什麼會不精彩,因為不盡力,為什麼不盡力,因為輸贏不重要了。巴西輸贏都可以進十六強,葡萄牙只要打和就可以進十六強,那還那麼拚做什麼,守住就好了。

拚命受傷怎麼辦?為了求勝摔倒怎麼辦?還不如選擇保守的打法。沒錯,踢的可圈可點,但卻不精彩。

隔天星期六的晚上,我看了淘汰賽的第一場,南韓對烏拉圭,本來以為沒有什麼看頭,沒想到卻非常的精彩,每個人盡力的進攻,不要命的搶球、防守、射門。場上又下著小雨,汗水、雨水、淚水交織,鏟球又比一般滑的遠…

看完後熱血沸騰,差點不管睡著的高風在電視前歡呼起來。為什麼會這麼精彩,因為這是淘汰賽,輸了就要打包回家,贏的才能打下一場比賽。只有輸贏、只有一場比賽、沒有和局的可能,一隊留下來,一隊回國。盡力是不夠的,要拚命,這就是為什麼這是場精彩的比賽。

約明五年了,在這五年當中,我發傳單差不多四十次了,講道講課有五十場,帶了近一百人訣誌禱告,帶精兵兩屆,出去別的教會講道三次,帶了好幾個族長,打打鼓彈貝斯玩吉它,搬樂器辦活動傳福音,BBQ佈道會倒圾垃…

看了看數字,我覺得可圈可點,就像巴西對葡萄牙一樣,沒有什麼好挑的,但我覺得這五年,不夠精彩,因為我不夠拚命。我盡力、我努力、我可圈可點,但我不夠拚命,不像韓國一樣拚命,所以不精彩。

巴西對葡萄牙的比賽,是在禱告會之後。禱告會的時候,牧師提到師母回台灣的情況。

師母回到台灣後,五天開了七場聚會,為人禱告、釋放人的憂鬱、做潔淨的爭戰。台灣南北跑,到處為人禱告傳福音。多少人的生命因此而改變,多少的家庭因著師母而不同。師母帶著疾病、帶著小孩,依然可以有影響力!

這就是精彩的生命,因拚命而精彩!

保羅說:(林前9:24-25)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﹖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

保羅說,人生是一場比賽,要拚命才能贏,為的是要得冠冕!而這場比賽,有神、耶穌、天使、眾人都在看。

這五年來我表現的可圈可點,但不精彩。

從今天開始,我要拚命傳福音、拚命讀經、拚命禱告、拚命帶家族。

也要拚命休息、拚命玩樂、拚命愛妻子、拚命孝順媽媽、拚命疼妹妹及sean、拚命工作!

下個五年,我不只要打一場可圈可點的比賽,我要打一場精彩的比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