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 10 July 2010

信心先鋒

星期五的禱告會,是在會館聚會。

牧師分享了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故事。他有四個很重要的經歷:

一、離開本族事件

創12:1-2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

加3:8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,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,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,說:萬國都必因你得福。

加3:29 你們既屬乎基督,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。

希11:8 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哪裡去。

他非常的有信心,要出去的時候連去哪裡都不知道

二、羅得分地事件

創13:7-9 當時,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。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。亞伯蘭就對羅得說:你我不可相爭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【原文作弟兄】。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﹖請你離開我:你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

創14:14-16 亞伯蘭聽見他姪兒【原文作弟兄】被擄去,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,直追到但,便在夜間,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,又追到大馬色左邊的何把,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,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,以及婦女、人民也都奪回來。

亞伯拉罕為了合一的原故,不與羅得相爭,因為是兄弟。但是他卻為了他的兄弟打代。

牧師說,我們的最大公約數是合一,不能分裂。感謝神,我真的好欣賞亞伯拉罕的胸懷。

當牧師要我們為自己禱告的時候,我求神也給我這樣的心胸,讓我能這樣子的廣闊!

三、撒拉生育事件

羅4:18-22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因信仍有指望,就得以作多國的父,正如先前所說,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他將近百歲的時候,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,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,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;並且仰望神的應許,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,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,將榮耀歸給神,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。

因信仍有指望!感謝神!

四、奉獻以撒事件

創22:1-5 這些事以後,神要試驗亞伯拉罕,就呼叫他說:亞伯拉罕!他說:我在這裡。神說:你帶著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你所愛的以撒,往摩利亞地去,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,把他獻為燔祭。亞伯拉罕清早起來,備上驢,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,也劈好了燔祭的柴,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。到了第三日,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。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:你們和驢在此等候,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,就回到你們這裡來。

希11: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

希11:17-19 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,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論到這兒子,曾有話說: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。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;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。

亞伯拉罕相信,去拜一拜就會回來,他相信就算是死了,也可以復活回來。

他對神的應許是多麼的信任!

亞伯拉罕也是有犯過錯,但是他卻仍然得到祝福,因為他就是單單的相信!

這種單純的信心,是我要學習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