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8 July 2010

充實的一天

今天是 rew 帶查經,帶的是提多書。

以前從來沒有好好的研究這本書、還有提多這個人,總覺得,他可能只是一個小角色。結果細細研究的結果,發現自己原來就想成為像提多這樣的男人,超想把自己的英文名、家族名都改成提多的說。

保羅是我崇拜的人(翻天覆地一使徒),提摩太是我最像的人(早年喪父、有個很好的母親、比較沒自信膽小),而提多是我最想成為的人。

看完提多書、再讀了其它的書信關於提多的事,覺得提多有三個很棒的特質,是我一直渴望追求的。

1 提多是一個解決問題的人

提多書1:5 我從前留你在革哩底,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。

保羅留提多在革哩底,解決當地的問題。照1:12的說法:革哩底人常說謊話,乃是惡獸,又饞又懶。要在那裡解決問題是很難的。

提多就是這樣被信任,保羅知道,留提多下來很放心。

我很想成為像提多這樣,可以被信任、解決問題的人。

2 提多是一個訓練領袖的人

提多書1:5 又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各城設立長老。

他不單單可以解決問題,他還可以訓練領袖,在各城都設立領袖!

這也是我所羨慕的能力。不單單解決問題,還可以訓練人解決問題!

3 提多是一個榜樣

提多2:7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;在教訓上要正直、端莊。

提多在教訓上、在行為上,都成為很棒的榜樣!

感謝神,這次 rew 查經,有新朋友 nick 加入!下次開始,就由族長開始帶查經了!我相信建夫跟 jeremy 會帶的超棒的!
查完經後,就去hawthorn 發傳單!感謝神,看到陳寧與 judy 這麼熱心的傳福音,心裡非常的感動!
這次去 hawthorn 有我們五個!在去的時候,我就跟神禱告,我希望我能夠接觸到高中生!雖然沒有很多的人,但卻是發了很多福音單張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