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21 July 2010

從許慧身上學習

昨天的基甸,是許慧的歡送會。當希希在分享,許慧是如何早上四點起床工作、怎麼辛苦的工作、怎麼付代價的來基甸時,我才明白,原來她是付上如此大的代價在服事。

老實說,我並不是很認識許慧,沒什麼跟她說過話,也沒有什麼太多的交集。再加上基甸前,我跟高風吵了一架,連晚餐都沒有吃,心中抱怨連連,總覺得自己做了很多很多,可是為什麼這麼差的回報。

聽完希希的分享,我才明白,這個我很少講話的許慧,成為我一個很重要的學習榜樣。我問我自己,我自己付上的代價有許慧多嗎?我也反省自己,我付上的代價比許慧還要少,但是抱怨比她還多。

回家的路上,我跟高風說,我真的很感動許慧所付出的,基甸的隔天要四點起床,卻不曾看她缺席或是抱怨。我自問我自己,我是不是在一切的恩典中,漸漸的不知所謂起來了。

我有一個好的工作、一個好的妻子、支持我的家人、成全我的牧師…是不是在恩典中太久了,而習慣不懂感恩抱怨了呢?

感謝神,昨天在許慧身上學到很多。當許慧在台上說,她回去也要服事、要把耶穌帶回家鄉的時候,我真的很感動。

謝謝許慧,成為我學習的榜樣,加油許慧,我相信你在河南,會為神大放光采!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,希希與許慧對望,充滿了不捨及感動: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