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30 July 2010

早起禱告

星期四的早上,五點鐘就起床,睡不著。

偶爾的情況下,我會很早就起床,然後很難入睡。

但星期四的早上,會那麼早起,是因為心裡有事。星期三的晚上教完精兵後,非常的灰心。不是因為精兵的問題,而是我不太確定,我真的能帶好精兵嗎?

前三屆的精兵,都是牧師在帶,我在旁邊幫忙,第一次自己帶,非常的害怕,壓力很大,所以睡不好。

五點鐘起來,心裡很緊張,突然間想起腓利牧師在他的書 "30歲之前" 裡,曾經提到早起禱告的事,我就想說那來讀經禱告吧。

翻開讀經進度,是詩篇29篇,讀到了一節非常的感動: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;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。 (詩29:11)

當我讀到的時候,我非常的感動,神會賜力量給我,帶領精兵,面對一切的難題,也會賜我平安的福。

但我的問題是,要怎麼樣才能得到這樣的力量呢?我要怎麼得到這樣的力量來帶精兵呢?是努力嗎?是更多的花時間與精兵相處嗎?是去讀增加領導力的書嗎?

我往經文的前面看,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:神的眾子啊,你們要將榮耀、能力歸給耶和華,歸給耶和華!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,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。(詩29:1-2)

突然間我想起,當摩西上西乃山的時候,在山下的以色列百姓想趕快造一個神,好為他們領路(出32:1)。以色列人只想找到出路、只想要眼前曠野的問題被解決,但神在山上跟摩西說什麼?訓練他怎麼帶以色列人嗎?教導摩西的領導力嗎?都不是,神在山上,從出埃及記25章到31章,在吩咐摩西怎麼建立會幕敬拜神!

人遇到問題時,像曠野那麼大的問題時,只想找到解絕的方法,可是神在山上卻在乎一件事:敬拜祂。

「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,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(詩29:2)」,才能帶來後面所說的「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(詩29:11)」

我才明白,我的問題不是我能不能帶精兵,而是我到底有沒有敬拜耶和華。

今天晚上是禱告會,我真的等不及了。超想要跟大家一起,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