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26 July 2010

約明五週年

感謝神,帶領約明經過這五年。牧師說,一到五年,是往外開拓,像蓋房子一樣,一開始是打根機,所以要開挖土機大力的挖,而不是拿磨紗紙慢慢的磨。五週年之後根基立好了,就是修剪細節的時候。

所以五週年是很重要的一個分水嶺,在這五年立定了很強的根基!

五週年當天,12點就開始有很多的同工,開始預備。而事實上,在之前就有許許多多的同工辛苦的預備!像celia 辛苦的做特刊,卜琪設計,還有許許的同工默默的在背後付出!

看到大家一開始搬椅子、裝樂器、佈置,我真的很感動,大家都這麼的盡力,約明的同工真的很棒!

特別在此要感謝 celia 所編的特刊,真的很辛苦,從催稿、編輯,到最後裝訂,其中的真的很辛苦。謝謝 celia,你超棒的!


在此,要特別跟 jeremy 道歉。我本來錄好了 jeremy 編曲的兩首曲子的演出,加上舞大旗的演出,真是非常的棒。結果我不小心刪錯了,錄影就沒了。真的很對不起 jeremy,本來想獻給他這段的錄像。

自從 jeremy 成為教會的音樂總監後,教會樂團及伴唱的水準整個提升很多,在 jeremy 的編曲之下,他教我該怎麼打、用什麼風格打,讓我進步很多!感謝神,帶領 jeremy 這麼棒音樂人才(師母稱他為萬國的珍寶)到我們中間。

看到 jeremy 如何調配各樣的樂器時,我打從心裡配服他。四個樂器,經過他的編排之後,能夠使樂團發出超過本來的水準。

最近在看 jeremy 的編曲,我不斷的想到我的家庭、我的家族、還有我所帶的精兵。每個人都像一樣樂器,一個好的領袖,能夠編排出,讓整個團隊能超過本身的水準,並且彼此配合的更好。

在 jeremy 的身上看到他領袖的特質,他能夠讓不同的樂器,因著他的領導力,發揮出更好的水準,並且他一直鼓勵人,讓人很敬配他。

jeremy 讓我起了敬佩的心,我想在他的帶領之下,為他打鼓!

這張是樂團加伴唱在開始之前,jeremy 再次鼓勵及提醒要注意的事項!jeremy 真棒!

要開始聚會了,先來照一張吧!

希希領完超棒的敬拜後,第一個表演,是主日學表演!這次小朋友在台上這樣子的表演,我非常的感動。最近我在看這群小孩子,想到牧師的異像,成立主日學教會,一開始還在想怎麼可能,但現在越看才越明白,小朋友有著更單純的心,可以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敬拜神。特別感謝 schuman 這次帶領她組的主日學老師排舞!schuman 超棒的!


第二個表演是青少年!他們再次表演天國八福,展現青少年的活力!看著青少年,我覺得很感謝神,讓我有機會參與他們的成長。他們現在有自己的歸屬,也一起唱歌跳舞、一起活動。感謝主,他們真的很棒!這次我看到 amy 的付出,我真的很感動。amy 是一個很棒的青少年老師,她有一個很棒的特質,能夠與青少年打成一片,並且在排演的時候盡心盡力!你真的很棒!加油!


第三個表演是成人家庭!這一次成人事工獻唱,還是唱英文的哦!教會的成人家庭越來越強了,看到大家這樣子的付出,我真的真的好感動哦!其實我真的很配服師母,真的是超強全能的,可以講道、行政、教課、帶禱告會、帶培靈會、彈吉它、婚姻感情輔導…這次師母帶成人練歌,也是超水準的啦。師母最棒了!


這次的演戲是與舞蹈合在一起的。本來想放演戲的 video,但是有一個演員不喜歡放出來,所以就不放了哦!這次的戲與舞蹈非常的精緻,他們排練了很久,而且互相配合。我真的很感動,meego 花了很多的時間排戲,她是電影系的,她將她的才能奉獻出來!而演員們非常的敬業,花了超多時間排戲的,感謝神,真的付出很多!而且這次吳瑛也是非常的辛苦,多次忙到深夜!

希希帶的舞蹈敬拜的同工真的非常的棒!這次舞蹈同工自己花錢,去請外面的老師,星期六的時候花時間金錢去練習,都是自拋腰包的。

感謝主,我非常的感動,因為都是自己付代價的。這是舞蹈的 video,非常的有水準哦!


接下來要介紹一個非常辛苦的同工,建夫。這次建夫花了幾乎整個假期,在做五週年的 video。一定要看一下哦(也歡迎大家加入約明 facebook)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ideo/video.php?v=1467989454427&ref=mf

我真的很感動建夫的付出及成長。建夫是一個不張揚、不炫耀的成熟好男人,總是默默的做、默默的關心。這次花了這麼多的時間,做了一個超高水準的 video,整個假期的時間都花在這上面了。感謝神,我在建夫身上學到了很多。也要特別謝謝 meego 的參與。我做過幾個 video,才短短的兩三分鐘就花了我十幾個小時。他們做這麼長、又這麼精緻的 video,背後所付出的真的很辛苦!加油建夫,你真的很棒!

這次是由陳牧師証道,我聽了真的很感動。

他講到一塊木頭要燃燒,必需要先讓火燒出水氣、毒氣,才能夠燃燒,最後才能幫助燒出別人的水氣、毒氣,幫助別人燃燒。

我做了一個禱告,求神燒盡我不好的地方。

五週年結束後的晚上,發生了一些讓我不開心、挫折的事。當我跟神抱怨的時候,我感到神在對我說話:「現在就是在燒你生命中不好的地方。」

我才明白,原來發生的很多的事,都是神在燒盡我不好的地方。為了所燒的感謝神!


五週年的重頭戲:陳敬恩傳道按立。

敬恩傳道的名字,來自於敬畏及感恩。牧師時常告訴我,要向陳傳道學習他的精緻。陳傳道這次主要負責五週年,非常的棒、非常的精緻。

感謝神,教會四大項線被建立好了,敬拜許師母,禱告吳牧師,真理蔡牧師,奉獻陳傳道。陳傳道被按立後,相信對約明會有很大的突破!

這是一些按立的照片:

一群牧長為陳傳道禱告的 video!


最後來一張大合照!!!這次一共有316人,感謝主!

我本人要特別的謝謝柳叔 rebecca 姐。他們做了很多的事,從星期六就一直忙一直忙,準備很多的東西。我最感動的,還不光是他們做了很多的事,而是 rebecca 姐的一句話:能夠服事神真喜樂。

看著他們一直忙,之後還整理打掃,最後喜樂的說出這句話時,我真的很感動。

長時間的服事下來,有時候會煩、會抱怨,我回想起以前有一次打鼓、有一次做事的機會,就喜樂珍惜的不得了,現在好像失去了那樣的心情。

想著柳叔、rebecca 姐,心裡面非常的欣賞及起了羨慕的心。喜樂的服事是我渴望的。謝謝柳叔、rebecca 姐成為我的榜樣。


五週年後,我知道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,青少年 mary 要回國了,不知道還會不會回來。而梓瑜也要換教會離開約明。

青少年們一起照一張相,並且坐在一起為 mray還有梓瑜禱告。大家眼中都有淚水,有很多人一直哭一直哭。

看到 mary 及梓瑜離開,我真的很難過。在青少年中,我們建立了很好的友誼,在青少年當中,每個人也找到自己的歸屬。一起跳、一起玩、一起活動,彼此建立很深的感情。

願神祝福 mary 及梓瑜,顧她們在未來的道路上,被神大大的充滿!



再說一次,約明生日快樂!在約明這五年,我生命中成長很多。謝謝蔡牧師及師母,還有吳牧師這五年來的包容訓練,我真的很需要約明,謝謝你們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