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5 July 2010

我的好媽媽

昨天晚上,回家吃飯,媽媽煮了一鍋好吃的羊肉火鍋,在寒冷的冬天補一補!
星期天聽完師母的講道,才知道一個人在極大的壓力下,得了憂鬱症,會像滾雪球一樣,破壞自己的家庭、孩子,也破壞兄弟姊妹的家庭。

我也才知道,我的媽媽是多麼的了不起。

國小二年級的時候,父親生病,從此後不能工作,躺在病床上四年的時間,那時媽媽也不能去教會、要一直照顧父親。父親過世後,媽媽又一個人獨自扶養我們到大。到了澳洲後,經濟更緊張,壓力更大。

這段很長的時間,就這樣過去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很多人在這麼多年這麼大的壓力下,早就得憂鬱症了。

可是我記得,我的媽媽總是笑笑的、喜樂的。

爸爸生病時,她時常說感謝主,有這麼多人願意幫助我們。

爸爸過世後,她說不要讓我們受委屈,不能再嫁。

來到澳洲後,她收了幾個 homestay 的學生,每次煮菜時她就好感恩,說想不到在家煮飯也可以賺錢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那些那麼大壓力的日子,她能夠喜樂的渡過,是多麼不簡單的事。以前不覺得怎麼樣,現在回想起來才明白媽媽的偉大。

感謝神,讓我有這麼好的母親,成為我喜樂的榜樣。她總是再大的困難都覺得小事一件,再小的恩典就覺得神好愛她。

我媽最棒了,我愛你!

3 comments:

Phyllis said...

Dear Tim,借我轉貼一下這篇文喔!你們家的是感動很多人呢!^^

Tim said...

謝謝 phyllis ^^ 恭喜你找到工作哦,我相信神會一步步的更祝福你們的!

Vickie said...

真的哩~我也是其中ㄓㄧ唷!!
劉媽媽,吳牧師,謝謝您!!
(肚子好餓,好想吃羊肉爐唷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