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14 July 2010

出埃及記:美好寬闊牛奶與蜜之地 by 高風

本週基甸是由雲飛領詩!領的很棒哦!

而這次是由高風分享 "美好寬闊牛奶與蜜之地"!

這幾天陪高風準備的過程當中,說真的滿佩服她的認真的。她說她不是那麼喜歡講道,也不是那麼喜歡站在人前,可是很感謝牧師願意訓練她,所以她很認真的預備,也非常緊張的預備。

星期二的早上,她一大早就起來了,被一個惡夢嚇醒。她夢到晚上基甸講道,她站在台上講不出話來,不知道說什麼好…

感謝神,我覺得這樣很棒,至少說明是很用心的。

高風分享了什麼是美好,後來講到十災。

但我最配服的,是高風的創意。高風這次 involve 她的族員 melody 來分享她的見證,分享因著她父親的癌症,她怎麼進入到美好之地。

這次 melody 來,除了看到族長怎麼被訓練,也有分享見證、訓練自己的機會,之後也有所有族長及牧長為她禱告。

看完高風的創意後,我不斷的在想關於精兵的事。我之前的預備,都是預備自己怎麼講的更好,但是不是應該預備怎麼更成全精兵、讓更多的人 involve 呢?

melody 分享到了她怎麼在父親生病的時候經歷神,我聽了真的很感動。感謝神,讓我跟高風,可以認識這麼棒的一對夫妻!

牧師後來給了她三點的建議,我覺得這也是我應該要學的:
1 不只要感恩,更要分享感恩
2 不只要面對,更要主動出擊
3 不單聽神的話、宣告神的話、更要活出神的話!

牧師分享了一段經文:

腓1:15-18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,也有的是出於好意。這一等是出於愛心,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;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,並不誠實,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。這有何妨呢﹖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為此,我就歡喜,並且還要歡喜。

牧師說,不可以說出 "這是我創立的",而是要明白,我們只是去那見證神的恩典及榮耀!

今天在跟神禱告,到底我傳福音的動機是什麼?是出於嫉妒紛爭結黨?還是出於好意愛心真心?

第二個反省是,我有沒有像保羅一樣,看到福音被傳開就歡喜?還是自己的名被傳開就歡喜?

牧師還提到一個很重要的:自己是哪個級別的選手。世界級的選手,不會去找國小級的選手比賽,就算比賽,也不會計較那些小規距。回家後我問自己,我是哪一個級別的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