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 19 June 2010

專業

星期五的晚上,去 boxhill 一家新開的餐廳茨廠街吃飯。

邊看足球邊吃飯,真的很過癮。整個餐廳的人都在看足球,邊吃邊看,看到精采的部份,大家還會一起叫出來。我還記得,當德國踢十二碼罰球時,每個人都以為會進球,但塞爾維亞的帥哥守門員把球救出來時,全餐廳的人都叫了出來。

這家餐廳叫茨廠街,我不會念 "茨" 這個字,就問一個服務生,這個字怎麼念。

他說他也不會念,就去問別人。

真的很好玩,連自己工作地方的名字都不會念…

我回家就想到一句 john maxwell 書上的話:知道怎麼做的人只能做員工,知道為什麼做的人才能做老闆。

工作也好、服事也好,到底我是老闆還是員工呢?為什麼要傳福音、為什麼要服事、為什麼要工作、為什麼要結婚有小孩…

真正知道原因的人才可以成為老闆。

那個服務員跟我說,"茨" 念法跟次一樣…後來我才發現,"茨" 真正的念法是 "欠"…被打敗了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