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4 February 2009

恩典的記號 - 我的高中

看到地圖沒有…這就是我的高中,超遠的…離墨爾本80公里左右…

去年聖誕節,我們全家去Echuca and Moama(VIC 跟 NSW 的交界),在回程的路上,經過我的高中,就順道去看了一下…
我跟高風背後就是我學校的入口 ^^
跟我十三年前剛來的時候很像,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。加蓋了教室宿舍,其它都還跟我記憶中的高中很像。

我的高中是一個恩典的記號。

我還記得,我讀十年級的時候,光半學期的學費,就把我們家的錢花光了。

媽媽一直禱告,希望我們能留下來,可是禱告到開學了,都還是沒有錢。

所以叫我去跟學校說我不讀了…

當我跟學校說了之後,那天學校的人打電話給我媽,跟我媽說學校決定發獎學金給我,叫我們不用擔心。

從來到澳洲,就有一個超大的恩典,那就是學校主動發獎學金給我。我的功課不是全校最好的、我也法有什麼優秀的條件,可是神的恩典在那個時候就開始供應。

上了大學後也是一樣,我讀剛第一學期家裡就沒有錢了,那時候有打算就回台灣算了。

結果有一個朋友,知道後借錢給我們,一共借給我們兩年的學費。

我畢業後,那個朋友跟我們說,不用還了…

來到澳洲,讀高中、讀大學,都是神的恩典。

我的媽媽常常對我說,神花了那麼大金錢的代價,把我從台灣帶來澳洲,一定有很大的目地。

畢業後幾年工作,也在教會裡服事。我的工作很普通,我的服事也很普通,一點都沒有什麼驚人之處。

我不斷的在想,神是不是浪費了祂的時間跟金錢在我的身上?

昨天的基甸上,牧師教導我們要怎麼帶門徒、怎麼在這個世代有影響力…

我突然之間有一個感動…

謝謝神把我留在澳洲,讓我能夠認識蔡牧師、加入約明…

牧師說,要不斷的欣賞彼此… 看著一起聚會的族長,心中不斷的感恩。我怎麼有這麼棒的同工,我們一起奔跑屬靈的道路。

我時常想,如果沒有認識蔡牧師,如果我在台灣,我現在應該是每天看漫畫、打電動、聯宜、學魔術、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目標的男人吧…

在澳洲,我找到生活的目標,想要成為一個像耶穌一樣的男人,想要有影響力,想要把門徒帶好…想要跟著牧師看到他的異像實現…

感謝神,祂很愛我…我希望我能更愛祂…

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?(詩116:12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你的分享..好感動..
神總是在我們最缺乏的時候
讓我們看到恩典是那麼的夠用...

John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 john ^^ 很期待能跟你一起服事哦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