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10 February 2009

為什麼會發生大火?

大家都知道了,星期六墨爾本熱到46度以上,打破了150年來最熱的世錄…北方還發生大火,死了多過100多人…

為什麼這一百多人會死?為什麼倒楣的事會發生?也有人問過耶穌這樣的問題。

路18:1-5 正當那時,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。耶穌說;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,所以受這害嗎﹖我告訴你們,不是的!你們若不悔改,都要如此滅亡!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,壓死十八個人;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﹖我告訴你們,不是的!你們若不悔改,都要如此滅亡!

耶穌沒有解釋為什麼西羅亞樓會倒,耶穌說你們應該覺得很奇怪,自己為什麼活著。

我沒有比那被燒死的一百多人還要好,但我活著他們沒有…

耶穌說看到災難要悔改…然後要有一個行動:結果。

路13:6-9 於是用比喻說: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。他來到樹前找果子,卻找不著。就對管園的說:看哪,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,竟找不著。把他砍了吧,何必白佔地土呢!管園的說:主啊,今年且留著,等我周圍掘開土,加上糞;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他砍了。

看到有一百多人放燒死,我心裡面很難過。

看到印尼海嘯、四川地震、澳洲大火…難過跟同情是重要,但耶穌說,不單單只是難過跟同情,最重要的是,把握活著的機會好好的傳福音結果子。

不像那被燒死的一百多人,現在我活著。我活著不是因為我比較好…我不該成為耶穌口中白佔地土的無花果樹,而要成為結果子的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