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 7 February 2009

按情理和妻子同住

彼3:7 你們作丈夫的,也要按情理(原文是知識)和妻子同住

彼得這句話在說什麼呢?在說丈夫要有了解她的知識,和她一同住。

丈夫有一個責任,要學習關於妻子的知識…原來認識妻子是要學習的。

有一次我跟高風吵架,她說我怎麼不愛她…

我整個火就上來了…我覺得受到不真實指控 + 莫需有的罪名…

等到之後跟她坐下來談,才知道一些女人講話的方式。

當我聽到她說「你都不愛我了」,我聽到的是科學事實。這句話我聽到的是否定我愛她、否定我所做的一切、把我看的很差。

可是其實她說「你都不愛我了」,她的意思是「哄哄我,我現在需要你的注視」

就一句話,我們吵架了…因為我不夠了解她…

男女真的很不同…

她覺得我從 city 騎腳踏車回家瘋了,但我覺得超帥超越自我的成就…

她覺得逛街沒有目的跟我走來走去是一種享受,但我覺得沒使命沒異像(買東西就是要知道要買什麼,要不然走路浪費時間)…

雖然我還是不太了解女生在想什麼…所以彼得要我們做丈夫的 "有知識"…

最近我發現一個好的學習方法。

高風比較不善於表達情緒,很多次我問她她怎麼覺得,她會說不知道。

我上次佳音買了一本書,叫做 "麻維變鳳凰",書中提到了很多女人的思維。

當她在看的時候,裡面有一些例子,她就會說:「我就是這樣想的,可是我講不出來。」

所以我跟她一起看這本書,就更了解她了。

想了解女人的,可以看看這本書哦 ^^

我很享受跟高風一起讀書、一起聊天的感覺,不但拉近了彼此的距離,又有更深的相交。而且夫妻有共同的興趣跟花時間在彼此身上,會增加感情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