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

興奮的人生

幾天前去幫一個科學家修電腦,在他的實驗室裡,擺著一台超大的機器。

四四方方、超大的機器,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。

「這台機器是用來做什麼的?」我隨口問了一下。

他眼睛一亮,很興奮的講解起來。

「這個是用來看細胞的…」他邊說邊打開機器,並指著一個個像瓶子的東西:「這裡有十個不同的瓶子,可以用來看到不同細胞的顏色…」

我真的不感興趣,我對我的細胞是什麼顏色,還沒來的對明天的天氣有興趣。

他還不停的說(聽不懂的科學專有名詞會用xxx代替):「這面鏡子會產生 xxx 光線,當照到細胞後,會產生 xxx 效應,然後細胞就會 xxx…」

他頓了一下,我以為他要結束了,沒想到他說:「我看我還是實際做給你看好了,你會比較清楚。」

我心裡想,不用了,你做給我看我也不會清楚的,還是放我走吧。

他也不問我想不想看,就把一個小小的瓶子,放到機器裡面,然後把機器開關打開。

不久後電腦上出現一些不同顏色的小點,有紅的,有黑的,好像還有別的顏色,在一個方格裡密密麻麻的擺在一起。

他很興奮的說:「這就是 xxx,你看到沒有?」

沒有,我什麼都沒看到,我只看到紅點黑點在一個框框裡,我不敢相信,就為了知道細胞是什麼顏色就花了好幾萬元買一部機器。

這樣下去不行,會沒完沒了,他會一直跟我講下去,而且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。

不過,我沒辦法拒絕他興奮的眼神。

我很羨慕有這樣眼神的男人。他們的生命有目標、有熱忱。他知道自己想做什麼,迫不及待的把這樣事分享出去。充滿熱情、不怕困難,不管別人要不要聽,不管別人怎麼想。

充滿熱情的人才會影響人。人不會跟著一個沒有熱情的人。服事的人一定要有熱情,談到耶穌時要興奮,才有辦法成為領袖影響人。

蔡牧師講到教會有這樣的眼神,我知道蔡牧師對影響墨爾本是玩真的。

我有沒有這樣的目標呢?可以為之生、為之死的目標,談到就會興奮的目標呢?

1 comment:

Phyllis said...

不由得讓我想到Scott說到相機時的眼神。他說相機跟拍照的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,不想聽還不行。
我想,這就是神給每個人的恩賜吧!
當人有某方面的恩賜,神會讓這個人特別喜歡做這件事。也用這件事來宣揚主的名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