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09

好習慣

最近要學習牧師教孩子的方法,要統整三點。所以現在開始,不論是基甸、禱告會、主日的講道,我都要嘗試整理出三個重點。

昨天基甸牧師講到三個很重要的重點:


1 教會最怕落入傳統


教會最怕落入一個習慣裡,看到恩典已經不再有感動,看到族員流淚不再有憐憫的心,聽到某首歌的某段就舉手。成為習慣後,就變成理所當然。這帶出第二個重點:


2 好的習慣很重要


昨天當牧師在提到好習慣的時候,我感到聖靈的提醒,要我改掉一個我的習慣。雖然不是惡習,可是卻不是一個很好的習慣。我記得以前我每個星期一定要看兩集的csi,而且不節制的一直在網上下載電影。當我改掉後,我發現我與神的關係更進一步。現在又有新的壞習慣要改了 ^^

3 幫助人成功的平台

牧師說到,教會很重要,就是看到人有什麼優點,並且安排平台給他。牧師舉例姿心有領詩的恩賜,就當安排領詩的平台給她。我真的覺得牧師有一個寬廣的心胸,他看人就是這樣,他只看到這個人有什麼恩賜,就安排平台給這同工,而不會去看他有什麼缺點。這是我最佩服牧師的地方,就是在他的眼光。

照相的時候,突然想到,如果每個星期二幫牧師照一張,一年後全部拿出來看應該會看到神的恩典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