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

彼此欣賞

最近台灣藝人圈裡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,小S之前的男朋友黃子佼,出書大談他與小S的舊情。這樣的做法導致很多人彼此的不開心…小S的媽媽說佼佼這樣這樣,佼佼反擊她…

就這樣,有參與到這件事的就吵吵鬧鬧的彼此攻擊。

這樣的彼此攻擊讓我想起以前的一個教會,會友們彼此攻擊、也批評牧師。

我很喜歡約明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,就是蔡牧師強調合一、彼此欣賞。

牧師曾經說過,他的責任是看到人有什麼恩賜,就給人什麼平台。至於缺點,就去包容接納。

最近的服事上有很多的挫折,但一想到牧師不斷的說,我有一群很好的同工,我就在同工的身上學到很多的事。

邀不動族員的時候就想到 eva,她不斷的邀請 bruce 跟 carol,經過好久後他們才來,現在 bruce 跟 carol 已經成為教會重要的精兵了。

上班服事很忙的時候就想到 schuman,她上班更忙、又要讀書、又是執事,卻在百忙之中她不斷的請假去發傳單,現在 rew 的一個新生 winbee 說她想像 schuman 一樣能夠關心新朋友。

服事細節很多很煩就想到 joseph,那麼多行政的細節他都要處理,能夠細心的處理那麼好。

傳福音沒動力時就想到 irene,上班後她每天要那麼早起床,那麼忙那麼累還是對靈魂超有熱情。

早上起來,看到 sean 把預備要中秋美食的東西放好,就覺得 sean 好棒。昨天他才去 city 買了好多包超重的米,後來發現有更好吃的米,他就一包一包的米搬上車載回去換。又看他把留名表一個一個的用好,筆一支支的貼好…

昨天做錯了一些事情,早上起來的時候非常的感動,雖然我做錯了很多的事情,可是牧師一直給我機會、同工也一直包容我。突然之間很感動,謝謝神能讓跟這麼好的一群同工服事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