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25 September 2009

種族歧視

不久前我的澳洲同事問我一個問題:「先講好,我並沒有種族歧視,但我覺得,新款的 mazda 6,從後面看很像亞洲人的眼睛,非常像 hello kitty…我想你們亞洲人漸漸的想把所有的東西都改成亞洲的樣子…」

在澳洲人公司工作久了,有時候大家會開一些種族的笑話,說不上歧視,就是說說笑(像學印度人講話的口音)。

感謝神,在我工作的地方,雖然有時候有會開一點小小的玩笑,可是我覺得他們是因為看我是好朋友才這樣跟我說的。

話說回來,我覺得取笑別人的特徵是不好的習慣:

列王紀下2:23-24 以利沙從那裡上伯特利去,正上去的時候,有些童子從城裡出來,戲笑他說:禿頭的上去吧!禿頭的上去吧!他回頭看見,就奉耶和華的名咒詛他們。於是有兩個母熊從林中出來,撕裂他們中間四十二個童子。

有人嘲笑以利沙是禿頭,就被熊撕裂了。

最近我時常在想我自己,時常拿別人的特徵開玩笑…種族、口音、外形…

要好好的學習在口中讚美不同的人,而不是開玩笑。

mazda6 的背面有像鳳眼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