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20 August 2009

學習攝影的第一天

自從我在網上發現,原來小相機也能拍出那麼美的相片後,才明白一台比較好的小像機(可能近期會去買ZS3),加上練習,一樣可以拍出我夢想的前景深。

有越來越多的人告訴我,他或她每天都看我的 blog,知道教會的事情。我以經成為教會的記者了,每天帶著相機在身邊,基甸、精兵、主日都照相,每天update 教會最新消息。

上個星期才跟希希說,要是我有她的文筆(希希的文筆真是不錯)、加上她的相機(希希的相機是全教會第一名),我應該會成為更稱職的記者吧。

既然沒有人家的文筆、也沒人家的單眼,就只好開始練習…勤能補拙…

文筆比較難練,我看我的水準差不多就是這樣,要像 eva、celia、希希、蔡牧師 文筆這麼好,是不太可能的…我的文筆就走親民、好懂、口語路線吧…

文筆的進步會比較難,但攝影的進步可是有很大的空間,因為我是完全不懂攝影的人,應該有很大的學習空間才是。

開始要學習基本的攝影,想用小相機拍出比較能看的照片 ^^ 不太可能買單眼,唯一的原因是單眼太大,口袋放不下。我可是二十四小時都帶著相機的呢,人在機在…

(我時常在想,將來的單眼,有沒有可能放的下口袋,價錢又在$600以下?如果這樣一定買…)

嗯…想太多了,我想要把單眼放在口袋裡唯一的辦法,就是買口袋比較大的褲子吧…

離題了…昨天上網看了基本攝影教學,看到了一篇不錯的文章。今天早上一起床,就開始練習!

我的夢想就是拍出前景深 ^^ 就先來練前景深囉…

早上起來,我就背著前景深的口決:大光圈、長焦段、 近距離,一早就給他練習!

我的第一張前景深練習作品!
在火車站看到那拉,叫她做model 給我練習…拍不出人像的前景深…再去問建夫好了…
在公司試拍的結果,拍了十幾張,終於拍成功了 ^^ 成就呀…
再來張大一點的…

等到下個月買像機後,再來練習練習…ZS3 的影頭是 25mm-300mm,真的是超長超廣 ^^,雖然光圈只到 3.3,真的不夠大…只能將就用了…

以前不明白,為什麼那麼多人愛攝影…現在有一點發現攝影的魔力了哦 ^^ 滿好玩、滿有成就的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