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19 August 2009

好友的父親得癌症

剛剛接到mira 的電話,她告訴我,我一個大學時同班的好朋友、也是我跟 mira 在ACCF 英文堂聚會的好朋友 chris,他的父親去年四月檢查得到癌症,八月就去世了。

chris 的父親,我在英文堂的時候,都喊他 uncle david,他是一個很好的 uncle。

我那個時候在英文堂做錯事情時,他幫助我、輔導我。

兩年多前吧,我打電話給他,是最後一次跟他說話。我打電話給他,謝謝他過去為我所做的。

他跟我說他很開心我打給他…

突然之間心裡有一些感傷,人的成長會經歷週圍很多人的過世。

出生那年我的外公過世,對他完全沒有印像…

十二歲那年我的父親過世,長大後一直抱著沒有父親陪伴的難過…

大學剛畢業我的祖父過世,全部家族的人都到齊,只有我到不了的遺憾…

經過親人的過世,漸漸也經過朋友的離開…

大學最後一年,我回台灣去看我國小最好的朋友,我打開他家的門,他的媽媽看到我就一直哭,因為我最好的朋友,在我回台灣前的幾個月,當兵意外過世…

才去年的事,在我來澳洲不久後,一直對我很好的朝景哥在 brisbane 過世。過世前不久我去看他、還有他三個還在讀書的小孩…

剛收到 uncle david 過世的消息,心裡沉了一下…

其實每一天我們都離死亡近一天…

突然間好珍惜與家人、朋友相處的時候,好珍惜服事的機會、好想要多多的運動照顧身體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