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10 August 2009

因為有愛

星期六感到滿滿的愛…

高風最近告訴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:丈夫幫妻子做家事,妻子不太能感受到愛。丈夫認為家事是自己應該做的事,妻子才會感受到被愛。

我才明白以前在家事上跟妻子吵吵鬧鬧的原因。當我幫高風做家事的時候,我會帶給高風一種感覺:我是來幫助你的。所以我會有意無意的說:「你看我都有幫你做 "你的" 家事…」

高風一直為這件事很不舒服。

直到她跟我說,她希望我能把家事當成自己該做的事,而不是一種施捨,我才明白,原來我以前一直的付出讓她感到壓力。

曾經聽過有些人說,對方的付出讓自己感到壓力。以前不明白,現在終於明白原來當付出者一直求回報、或付出者有施捨幫忙的感覺時,會帶給對方壓力。

星期六一早,我早起,把客廳整理乾乾淨淨,並且學習一種全新的態度,我不是在幫忙高風整理,而是這是我的家,我應該要整理。

那一天高風很開心,因為她沒感受到我給她的壓力…

之後一起去打羽毛球! 特別謝謝那拉、妍妍、妍妍的媽媽、王艷、還有vincent。他們一大早就去買菜,並且在家裡一直煮菜,煮了好久!他們說藉著這個機會,要讓平常辛苦的人輕鬆一下。謝謝你們的愛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