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7 August 2009

愛所選的 選所愛的

最近想要換相機。沒錯,自從教會開始 "全民攝影" 後,我發現我的小相機真的真的真的落伍了。

教會有多少台單眼?十幾台跑不掉吧。

我的相機可能是教會中最小的,可是我照的照片可以說是次數最多、張數也不少。我隨身帶著小相機,基甸拍、精兵拍、禱告會拍、主日也拍。

自從繞城後,我就興起換相機的念頭。那天繞城時,我把大家在河邊敬拜讚美神的樣子錄起來,才發現,原來我相機照相錄影的品質真的是不夠。

那一天只有我一個人錄影,也就是說,十年後教會所看到唯一第一次繞城的影片,就是我那個品質不太好的影片。如果我能有好一點的相機,這樣子就會有好一點的影片。

我希望能夠五百澳元左右,有HD錄影的畫質,相素我比較不挑,八百萬以上就好,要能夠放在口袋裡的。

看來看去,就只有 SONY H20 最適合我。

我覺得選擇是一門學問。建夫介紹我幾台真的很棒的,可是要八百元以上,沒這個經費(真的起想要的)。我看中的相機 H20 也有很多的缺點,scott 大師就給我幾個建議,光圈太小不在教會很難照到沒手抖的照片、SONY 記憶卡比較貴。

選擇就是這麼的難,永遠沒有辦法滿足所有的條件。

單眼的很好,可是太大太貴放不下口袋。

DP2 很好,可是太貴沒有HD錄影,還是定焦的(我技術這麼不好怎麼用定焦的?)

買3C用品,最大的問題是,不論多麼精挑細選,過半年後又會出現價錢更棒、功能更強、更適合的東西。

那不是永遠等不到、不是永遠不能買?

在人生的選擇當中,不管是婚姻也好、相機也好,最重要的是選所愛的,當選完後,就要愛所選的。

這就是人生吧,要滿足自己所有的才會快樂!

1 comment:

Jim Wang said...

Timu, 選擇的怎樣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