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31 August 2009

甘心

今天早上才在想甘心對人的問題,回家路上在準備神學院的功課時,就發現神透過功課在對我說話。

老師要我們細細的念腓利門書,之後寫釋經報告。當我念到1:14 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」時,我的心裡很受激動。

出於勉強會抱怨
出於勉強會比較
出於勉強會易怒

出於甘心會喜樂
出於甘心會樂意
出於甘心會滿足

回想起最近發生的抱怨…很多時候是自己勉強自己去做,卻還沒達到那個眼光和心胸時,就會產生比較、不平…

我認識最有眼光跟心胸的是蔡牧師。他甘心成全很多不成熟的人,並很有眼光的看到很遠的事…真希望有他的心胸…

1 comment:

Vickie said...

對ㄟ,好有道理喔,
當公司要我做多過我所能負荷的工作時,我就常常生氣,因為我被要求勉強完成某樣任務

不要生氣是我最近在努力學習的功課

所以我要先學會甘心

所以,當我被勉強要求某件任務時,我需要上帝的智慧來拒絕~

所以學會生命的界線==>
就能在所委任的事上甘心==>
然後服事就喜樂==>
然後每天就都是得勝的,阿們~
謝謝T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