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3 August 2009

高雄 - 我的故鄉

剛剛看了 phyllis 寫的文章,心裡有很大的激動,讓我想起我上次回高雄,是在2001年的七月回去,就遇到了四十年僅見的潭美颱風

我還記得那一天下午,我騎著機車在路上,突然間下起了大雨。不是普通的大雨,像家裡的水籠頭,開到最大,然後有幾千萬支水籠頭在天上的感覺。不是雨滴,是雨柱。

以經不能騎車了,我辛苦的推著車在路上,很吃力的看著水一下子就越來越多,一邊走很遠的路回家。到了伯父家的公寓,不得了了,樓梯間像瀑布一樣,水一直從上從下流…

每次只要想到高雄有水災,都會回到想八年前回去那一次。聽說這一次八八水災比上次更嚴重,心裡真的很難過。

十一月初要回台灣一趟,八年沒回去了,很懷念長大的高雄。要是我在高雄,一定會去做義工的,希望能為高雄做一點事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