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4 February 2010

精兵八07 - 專題講座

昨天的精兵,很可惜沒有照到 daisy 領詩,因為我要司琴。她領的很棒,接的很好,而且帶人禱告的時候,竟然非常的大聲、非常有領袖的樣子。

從昨天的領詩我們學到三個關於預備的學習:
1 要禱告,最好禁食禱告
2 星期天一定要跟司琴配過
3 先發歌給大家

美美是分享關於感情的專題。分享的很另人感動,特別當她拿自己的例子時,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勇敢面對、誠實真誠的人!而且她所設計的互動遊戲不錯哦!
劉迪分享的題目是:人到底有沒有靈魂。講的非常的幽默風趣、生動活潑!

從美美與劉迪的分享中,我們學習到:
1 專題講座一定要有中心思想,而所有的例子都要繞著中心轉(像蛇螺)
2 要有自己的特色
3 要廣而深,專題講座就是要專
4 互動的設計很重要

最後師做了一個比喻。美美提到要,一個人站在椅子上(信主),要把一個站在椅子下(不信主)的人拉上來是很難的,反而時常被拉下去。

牧師延申這個比喻,站在上面的人不能放手,反倒要屈膝,謙卑的服事另一半。

我很喜歡牧師的比喻,成熟的人先屈膝、成熟的人先服事。
最後我們一起為美美禱告。我真的覺得牧師是帶精兵、訓練的高手。當我在討論技巧時,他更看到怎麼讓精兵有向心力、團結起來為同工禱告。要再多學習怎麼帶精兵!

當精兵一起舉手為美美禱告的時候,我真的很激動,我打從心裡感謝神,讓我有機會能夠跟這一群那麼棒的精兵同工!看到他們彼此禱告、彼此祝福的時候,就想到一群在戰場上打戰的士兵,互相掩護、互相遮蓋向前衝的樣子!你們真是太棒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