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16 February 2010

講道與變魔術

牧師最近針對我的講道提了幾個建議,我覺得非常的感謝牧師。牧師每次都是說的重點,都非常的棒。

1 要珍惜

每一次的講道機會,都要珍惜,因為不是每次可以的。牧師還提到,不管是什麼講話的機會都不要亂講,而是要珍惜。每個星期上台報告、婚禮做主持、精兵的分享,都要珍惜,不可以隨隨便便,而是要當成一個很重要的機會。

2 要預備

牧師一次再一次的提醒我,要預備好。平時就要練習、平時就要招聚族員分享、平時就要好好的讀經、平時就要面對大樹講道…預備好,不斷的充實。

3 要有水準

牧師星期六跟我說,好的選手不會因為心情好壞或軟弱而有失水準。昨天在看劉謙在春晚的魔術表演,因為他第一次在春晚表演的很好,所以被邀請第二次上春晚,依然有超高水準的演出。牧師說講道的人就要像魔術師。就像劉謙一樣,不論如何,都有精采的演出。

三月十三日,我被第二次邀請到 abraham 的 "改變我改變世界" 上分享。牧師說過,最差的講員是講了就好,好一點的講員是預備好要講,最棒的講員是相信可以改變聽道的人而講。

就像劉謙上春晚一樣,這一次我要講出改變人的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