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1 February 2010

彼得前書主題八:基督徒的末日決戰

基甸的分享,牧師說我 "格局不夠"…

最近真的比較下坡,睡的不好、擔心很多,很多害怕的事。

自我反省後,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。最近少了讀經禱告,這些基本的事,以至於沒有能力、軟弱無力。

基本功是最重要的,扎扎實實的讀經禱告,每天的靈修是最重要的。

真的要開始做這些基本功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主題八:基督徒的末日決戰

彼前4:1-11
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,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,就已經與罪斷絕了。你們存這樣的心,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,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。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、惡慾、醉酒、荒宴、群飲,並可惡拜偶像的事,時候已經夠了。他們在這些事上,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,就以為怪,毀謗你們。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。為此,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,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,他們的靈性卻靠神活著。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若有講道的,要按著神的聖言講;若有服事人的,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,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。原來榮耀、權能都是他的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愛的前題:聖潔

在彼此相愛之前,一定要過聖潔的生活。「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」之前,最重要的是「與罪斷絕」。

真正的遮掩許多的罪

什麼是真正的遮掩許多的罪?接下來就有講到:不發怨言、彼此服事。最近學到不發怨言的功課:

大約半年前,是我靈性最驕傲的時刻,一直在抱怨人。有一天在禱告中,感到神在跟我說一個故事,記載在約翰福音第八章:

有一個犯姦淫的女人,被法利賽人拉到街上,問耶穌說該怎麼辦?耶穌說:誰沒有罪的可以拿起第一塊石頭。

我感到神在對我說,當我批評人的時候,我就是那個法利賽人。

最近一直在學這樣的功課,不發怨言、彼此服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