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8 February 2010

精兵八09 - 主日學

這次精兵操練是主日學,又讓我想起我在教會第一次帶主日學的惡夢…我第一次帶主日學,有學生(我不會洩露是若湄的)大聲喊 "很無聊,要換老師"…

這真是一個挫折的服事…

星期天的時候高風生病,我再次挑戰主日學,這次好很多了,還好在精兵一直有在看精兵怎麼帶主日學。說真的精兵有很多人帶主日學帶的比我還要好。

領敬拜的是 grace,我很感動,特別是當她講了她在四年來怎麼遇見神的經過時,我被她的見證而感動…感謝神讓我能遇到這對這麼棒的夫妻!我們這次領詩學到,如果有新歌的時候,可是請全部的精兵先一起練習,讓大家先熟悉!
宏偉是一個非常棒的老師,她口齒清楚、整場有笑容,是一個讓人很想親近的老師!而且她講的故事很生動、並且帶到很棒的主題:敬畏神感謝神!
winbee 是一個鋪陳很棒的老師,有引言、有互動、有反面教材、有讓孩子思想的機會!


從這次的操練,我們學到幾樣關於主日學的事:

1 孩子對動作道具反應較大,可以多用帶動或道具
2 反面教材可以要,但要突顯正面的主題
3 多帶入聖經
4 以培養品格為重點
5 增加互動及讓小朋友發表的機會
6 結束時可讓孩子背聖經

你們是最棒的精兵!加油哦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