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26 February 2010

結婚三週年

星期三是我結婚三週年!恭喜我們!!!特別請假陪高風哦 ^^

我們先去吃養茶 ^^ 我跟高風吃的很開心…

我問高風,這三年給我打幾分。高風說,第一年五分,第二年五點五分,第三年九點七分。因為在第三年當中,我不再那麼易怒。

我想到之前上真善美的課程時,他們有過調查,家人最討厭父親的事:說話不算話、做錯事不道歉、易怒。

易怒真的是我一個很大的缺點,我很容易被激怒,生氣起來就會不能控制。

感謝主,今年給我很多的機會去學習怎麼控制脾氣。

根據經驗,首要找到生氣的模式。每個人的點都不一樣。一定要找出什麼樣的話、什麼樣的事特別容易生氣。

再來就是逃避,當自己知道那個點要來的時候,立刻逃離現場,等到冷靜再說。

這兩招是師母教我的。很管用可是要練習 ^^

感謝主,用了這兩招之後,真的比較能控制脾氣了…

吃飯是很開心的…
吃完飯了,陪高風去逛街!高風很喜歡我陪她逛街,而且不是陪她走來走去而以,還要 "很感興趣" 的陪她逛街。我以前覺得自己很假,明明就不喜歡逛街還要假裝…後來我才明白,原來這不是 "假裝",這是 "捨己"!

三年了,感謝神我們的婚姻越來越好!這三年我學到最大的功課,就是 "你不需要感覺對了才做對的事,而是做對的事帶來對的感覺。" 當我不管感覺而去做對的事時,好的感覺就會回來了。

很多人結婚好多年,都會說 "沒有感覺" 了。而事實上,當不斷的去經營、去做對的事時,甜蜜的感覺會回來的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