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25 February 2010

彼得前書主題十:基督徒的領袖榜樣

基甸裡特別有感觸…牧師把五週年的目標與大家分享:要建造一個社區化(打入社區)、都會化(精緻)、國際化(英文教會)的教會,提到將來的前景、將來要怎麼做…

我非常的興奮,因為牧師說要留我在身邊慢慢用 ^^ 能跟在牧師的身邊真好…

iris 這次的分享很棒 ^^ 特別是她講到順服的重點,讓我非常的受用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主題九:基督徒領袖榜樣

彼前5:1-6
我這作長老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、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,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: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,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;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;也不是因為貪財,乃是出於樂意;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,乃是作群羊的榜樣。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你們年幼的,也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。

神才能做 vs 人的責任

服事到現在,發現自己失敗最大的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沒有分清楚什麼是神才能做的、什麼是自己要負責的。

「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」,在服事當中,時常會認為這是自己的羊,而產生所謂搶羊的事。當我們真正明白,羊是神的,我們的責任只是牧養,會輕鬆很多。

「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」,指的是要明白神的旨意、而不是自己的旨意,不是自己認為怎麼對羊好,乃是神怎旨意為何。並且要照管他們。

「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;也不是因為貪財,乃是出於樂意」。這句話講到了態度,特別是甘心樂意的態度。

「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,乃是作群羊的榜樣。」這句話對我的影響最大。最近在學成全的功課,有時候好羨慕某某人可以帶到某族員、某某人有怎樣的機遇跟恩典,卻沒學習到,每給人被託負的不同,只要忠忠心心、喜喜樂樂的做所話付的事、做榜樣。

我最近一直在想約翰福音所說的:「彼得看見他,就問耶穌說:主啊,這人將來如何﹖耶穌對他說: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﹖你跟從我吧!(約21:21-22)」

耶穌不要彼得跟約翰比較,彼得有彼得的路、約翰有約翰的路。這兩條路是不同的。我發現我很愛比較,總羨慕神給別人的,卻沒有好好的在自己的託付上忠心喜樂。

好好的學習做榜樣而不是比較的功課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