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1 February 2010

三個好榜樣

星期天看到了三個我的榜樣…

師母是我誠實的榜樣。

師母在市場撞到了一輛 audi 超貴的車,旁邊沒有人的情況下,她依然待到那邊直到車主來。她如果走了,沒人會看到,就可以省下三千元。可是因著她敬畏誠實的心,她留下來,讓小孩看到勇於面對錯誤的榜樣。

我兩個星期前也是,撞到了別人的車,可是那天我沒帶駕照,所以對方沒有留下我的資料,只有電話。最近我一直在想,只要我換了電話,對方就找不到我了,那我就不用賠了。

感謝主,讓我看到師母的榜樣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

牧師跟師母在孩子面前樹立了榜樣,使得孩子行當行的道路。一點點的不誠實,不管是婚姻上的、行為上的、家庭上的、服事上的,都會帶來巨大的破壞。

羅得是個義人,但卻沒有為孩子選好環境,使得孩子用計與他亂倫。雅各的不誠實騙了舅舅,孩子看在心裡,在長大後騙了示劍的人、成了殺人犯。以利是個祭司,卻沒有負起教導孩子的責任,使得孩子與自己慘死。

這些都是因為沒有立好榜樣的後果…壞的榜樣,只會帶出更壞的行為…

我跟神禱告,我願意成為一個誠實的人…成為家庭家族的榜樣…


李楊是我願意的榜樣

師母每次交待李楊領詩、帶領婚禮詩班的時候,她總是會怯怯的問師母:「我可以嗎?」

而師母總是回問:「你願意嗎?」而李楊總是回答:「我願意。」

這個願意的心,讓李楊從一個沒自信的人,成為今天有光彩、生命超美的女生!

我認識李楊超過五年了,看到她這幾年的成長,讓我好羨慕。原來人的生命,可以因著願意的心而改變這麼多。

我還記得她以前總是說自己不行、自己很差,但星期天看到她的時候,我覺得她真的好棒!

我也想要成為這樣願意忠心的人。



irene 是我影響力的榜樣。

星期天大家為 irene 送行,她淚灑會場。

我也流淚了,因為看到 irene 的影響力,是這麼的大。

假如今天是我要走,會有這麼多人為我的離開而哭嗎?

教會裡離開過很多人,可是很少看到這麼多人這麼難過的。

這就叫影響力,她帶來了偉大的影響力。

irene 是怎麼那麼有影響力的呢?我覺得是因為她的熱情執卓。她對神熱情的回應、及對傳福音的執卓,讓人起了跟隨及羨慕的心。


感謝神,讓我星期天看到這三個榜樣。謝謝你們三個榜樣,你們真的好棒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