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17 February 2010

彼得前書主題九:基督徒的苦難神學

基甸真的不能錯過,在基甸中總是能夠明白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。牧師的熱情感染了我,神的話語也激動我的心。

牧師提到一個我很大的問題,一直軟弱的問題。我動不動就軟弱、動不動就心情不好,動不動就感覺不對…

這樣不是精兵。真正的精兵是不管感覺如何,總是做對的事。

為什麼會軟弱呢?我發現基本功很重要,讀經禱告靈修是基本的功夫。基本的沒有做好,當然不會好。長時間沒有好好的讀經禱告了,一直忙東忙西,看起來好像服事很忙錄,裡面卻早枯乾。

在約翰福音裡,耶穌說主是葡萄樹,我們是枝子。若不常連在樹上,枝子就會枯乾。

最近覺的自己很枯乾,一點小事就可以把我打倒,覺得很累、很煩、很軟弱。原因很簡單,沒有連在主裡。

要好好的回到基礎工夫、每天讀經禱告,做個真正剛強的基督徒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主題九:基督徒苦難神學

經文:
親愛的弟兄啊,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,不要以為奇怪,倒要歡喜;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,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,也可以歡喜快樂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,便是有福的;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。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、偷竊、作惡、好管閒事而受苦。若為作基督徒受苦,卻不要羞恥,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。因為時候到了,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。若是先從我們起首,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﹖若是義人僅僅得救,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﹖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,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。

自找的苦

詩107:17 愚妄人因自己的過犯和自己的罪孽便受苦楚。有一種苦是自找的苦,因著自己的過犯而受的苦。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辦呢?詩107:19節有答案 -於是,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;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。

最近一直很軟弱,可是一直有一句經節在我的裡面:不要自欺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什麼,收的也是什麼。順著情慾撒種的,必從情慾收敗壞;順著聖靈撒種的,必從聖靈收永生。(加6:7-8)

為什麼會那麼軟弱,因為種什麼就收什麼。

少讀經、少禱告,自然就會軟弱,這都是自找的。

為基督的名受苦

在受苦之前,一定要先確定,我們不是因著自己的愚蠢與過犯而受苦,最差的情況是自己因自己的過犯而受苦,卻說是為神受苦。

曾經聽過一個故事,有一個人要去讀神學院,但父親不準。這個人就很生氣的跑去找牧師,所以牧師就去問父親為什麼會這樣。

父親說:「他還沒讀神學院就這麼看不起我,讀了神學院之後還得了。」

真正的為基督的名受苦,是自己已經有正確的態度、謙卑的回應為前題的。而說真的,自己還沒有為耶穌的名受什麼苦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