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13 September 2010

沒有分裂的本錢

最近在看台灣的新聞,這一則讓我很有感受。

我想到蔡牧師在教會剛開始時,說了一句話:我們教會沒有分裂的本錢。

家合萬事興,合一是興旺的關鍵,對家、教會、甚至國家政黨都一樣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郝帶衰朱? 金:藍沒有不團結本錢
更新日期:2010/09/13 03:03 秦蕙媛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秦蕙媛/台北報導】


儘管台北市長郝龍斌身陷花博與新生高架橋植栽工程案風暴,但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仍對郝深具信心,強調對郝選情「審慎樂觀」並非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而是基於選情民調分析。金溥聰說,目前郝與蘇貞昌的民調平分秋色,選情緊繃,必須謹慎小心,「過去藍軍不是以團結見長,但現在是藍軍最需要團結的時刻,此刻藍軍真的沒有不團結的本錢」。


外界質疑郝龍斌選情告急,可能「帶衰」朱立倫,金溥聰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,他從來沒聽過郝龍斌「帶衰」誰這種話,台北市與新北市兩者密不可分、不可切割,能夠共榮,也必須相互依存;在郝龍斌與朱立倫提出「黃金雙子城」的構想後,普遍受到選民的支持與認同,國民黨會繼續強化這個政策訴求,「因為這是為兩市帶來共榮願景、讓兩市經濟與競爭力提升的政策」。


金溥聰認為,有些人「求好心切」提出建議,但這些不見得是反對的聲音。他強調,執政及輔選團隊對於所有批評,都會概括承受,「但選舉時應以大局為重」。


負責督導台北市的副主席詹春柏表示,馬英九當初選台北市長時,在中山、大同、士林、北投與萬華五個行政區得票落後陳水扁,但當選後四年內光大同區就跑了兩百多趟,「只要勤跑就會有增進彼此了解的機會」。郝龍斌這幾個月來在這方面有很大的進步,也跑得很勤,跟基層建立了良好的互動模式。他也再度強調,「團結,就得以勝選」。


金溥聰指出,郝龍斌市政團隊過去幾年來在市政工作上的努力與心血,獲得絕大多數台北市民的肯定,民代與媒體對市政問題的檢驗與批評,無論聲音來自對手或民間,只要不是扭曲事實,國民黨與執政團隊都會勇於接受批評,虛心檢討。他也要求未來將政見列入檢驗重點,不論是政策團隊的重大錯誤,或是未來的政見規畫,透明化讓市民看清楚,做出最好的選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