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10

高雄水災

這幾天報紙都在報高雄水災,不約而同的,都提到九年前潭美颱風帶來的七一一水災。

我對九年前七一一水災印像深刻,因為那個時候我就在高雄。我還記得,下午我騎著車,天氣非常的好,突然之間,大雨下來,才短短的半小時,就有人被淹死。

那時候我在路上,我一生中沒看過那麼大的雨,以前看下雨是一絲絲的雨滴。七一一那一天,比在家裡開水籠頭的水注更粗更大,天上好像有幾萬個超大水籠頭一樣,像站在超大瀑布下面的感覺。

我那時騎著機車,連前面一公尺也看不到,水一下子就滿上來。我只好下車推車,很辛苦很辛苦的推著車走。

好不容易到家了,七層樓的公寓,從樓頂水像河流一樣從樓梯流下來。

我溼透了走進房子裡,剛好我的二伯母在房子裡,她不知道外面水災了,看了我就問我:下雨怎麼不打傘?

我跟她說:你去看一下外面就知道為什麼我不打傘了。

她一走到窗前,嚇了一跳,超多超大的水…

接下來我們就拖地呀、清理東西呀…

那次水災死了好多人,有人聽見雨聲,要去地下室把車開到高處,電梯到了地下室後門一打開,大水就湧進電梯把人淹死了,因為水灌滿了整個地下室…

看到這次的水災,聽說比那一次更大、水更多。求神憐憫台灣…
===================
大雨下不停 高市區泡水
更新日期:2010/09/19 21:35
中颱〔凡那比〕強大的外圍環流為高雄地區帶來驚人的豪大雨,高雄市從中午開始雨就下個不停,市區也陸續傳出淹水災情,尤其以北高雄的楠梓、左營、鼓山和三民區積水最為嚴重,很多地方都超過一個輪胎高,有些地方甚至水深及腰,一些車輛企圖強行通過卻拋錨在水中,消防隊員救援疲於奔命。  (溫蘭魁報導)


  凡那比掃過台灣本島,為南部地區帶來驚人的雨量,高雄從中午開始到晚上,大雨連續下了八個多小時都沒有停,市區一些地勢比較低窪的路段開始積水,尤其以北高雄的楠梓、左營、鼓山和三民區最為嚴重,楠梓區因為後勁溪溪水暴漲,包括右昌地區、加昌路和土庫路水深超過一個輪胎高,還有民眾說水深及腰,左營區的中華一路、菜公路以及鼓山區的青海路和鼓山一路積水也都有一個輪胎高,中華地下道水深更是幾乎要把汽車給滅頂,有些車輛強行通過積水區,反而拋錨受困,有人乾脆就把車停在路上,趕緊逃命要緊,放眼望去,高雄市區很多馬路都泡在水裡,大水甚至灌進部分大樓的地下室,有民眾覺得有如去年的莫拉克八八水災,也有人認為很像多年前潭美颱風帶來的七一一水災,119電話接不停,消防隊員救援疲於奔命。


高雄市政府晚間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,明天(周一)中午之前不會拖吊。


也因為雨下得又大又急,雨量更是驚人,消防局表示,民眾如果需要沙包,可以到九如一路與同盟路口領取沙包,不過,有民眾表示,外面雨下這麼大,根本無法出門,只能待在家裡,想辦法防止水灌進家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