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

以弗所書:恩典三重奏 by Mira

基甸的一開始,就是 rock 在領詩前做了一個見證。裡面提到在澳洲的生活辛苦,跟李楊一路辛苦的走過來。但他開始數算恩典時,他覺得很感恩。

他求PR,神給他PR。他求工作,神給他工作。他求良人,神給他李楊。他求孩子,神給他一個兒子。

rock 說,這一切都是恩典。而要開始回應神的恩典。

我聽了很感動,看到 rock 生命的成長,相信他們會活出神的光采!


mira 這次分享的超棒的:恩典三重奏。是哪三重奏呢?

1 在恩典裡得救
2 在恩典裡合一
3 在恩典裡得勝


mira 用了一個超棒的舊約例子:米非波設,約拿單的兒子。在父親及祖父過世後,大衛王恩待他,讓他與王同桌吃飯。因為他是瘸子,又是追殺大衛掃羅的孫子,所以過著很低下的生活。

這就是恩典吧,大衛恩待他,讓他與自己吃飯。mira 找了四個人來演戲,讓別人來猜誰是米非波設。

在餐桌上是看不出來誰是瘸子的,因為全部都坐下,這就是恩典,神邀我們與他同桌共餐!!

之後 mira 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不要在恩典中墮落!我非常的感動,也反省到自己在恩典中的墮落。

神主動與我合一叫恩典,但有時我卻不與人合一叫墮落。

神原諒我一切的罪叫恩典,但有時我不原諒人叫隨洛。

不合一,就是在恩典中墮落。


牧師在基甸當中,分享了以弗所書第二章的架構…聽完之後超開心的,早上又看了一次以弗所書第二章,發現有架構之後會更清楚,也更明白到底保羅在講什麼。

1~3 & 11~13 - 以前的光景
4~7 & 14-18 - 如今的身份
8~10 & 19~22 - 總結

感謝神,真的太棒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