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6 September 2010

屬靈折損點

星期二基甸時牧師說,一定要找到屬靈的折損點。說真的,我聽不太懂,到底什麼是意思。這兩天查了一下網路,到底折損點是什麼意思,才明白折損點的意思,是一個平衡的指標。

像我要去買一個鏡頭,金錢、時間、功能都有折損點。

金錢的折損點:300元 - 超過300元不買,錢不夠

時間的折損點:三個月 - 超過三個月之後才出的不買,小孩就要出生了。

功能的折損點:光圈2,焦距35mm - 光圈小於2、焦距大於35mm的不買,因為常在室內照相。

綜合以上的折損點,我能選的鏡頭就只有 AF-S 35mm/1.8

當然,如果金錢的折損點越高,能選擇的鏡頭就更多,但沒辦法,不是沒有一千元,而是覺得一千元買鏡頭不值,超過我的折損點。

回到牧師所說的,屬靈的折損點。最近我一直在想,在屬靈方面,到底什麼是我的折損點呢?

我想了很多,才像 rock 一樣,回想起當初最被神感動的乎召…那是我的折損點…是我不會放手的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