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1 September 2010

以弗所書:乞丐王子 by tim

基甸我真的很感動,被 lulu 的領詩及雲飛的琴所感動到。

lulu 帶的很棒,lulu 是一個非常對人、對環境有感覺的姊妹。當她在帶的時候,我進到很深的敬拜,心裡真的很感動。

而雲飛的進步讓我驚喜!雲飛這次彈琴,可不是普通的彈而以,他還移調、還背譜!!!

哇…移調背譜耶 ^^ 雲飛教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功課,只要堅持,一定可以成功!


基甸我分享了以弗所書 - 乞丐王子!我總結一下自己的分享:

一、人的行為,只是反應心中所相信的。

乞丐王子的故事,講到乞丐及王子,他們調換了身份,乞丐成為了王子、王子成為了乞丐,但因為乞丐還是覺得自己是乞丐,所以在皇宮中還是睡地板、吃垃圾桶裡的食物。

王子來到了下水道,但覺得自己是王子,所以命令別人要給他預備食物,但沒有人理他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人的行為,只是反應心中所相信的,(箴23:7)因為他心怎樣思量,他為人就是怎樣。

二、我們真正的身份

路加福音十五章,耶穌提到浪子回頭的故事。大兒子有沮喪、生氣、妒嫉、看不起的心態,為什麼會這樣?因為他做的很辛苦,可是卻連一頭小羊都沒有得到,但小兒子做了一切浪費的事後,回來卻得到了一頭牛。

而當大兒子抱怨的時候,父親說了:我所有的都是你的。

大兒子並不相信自己的身份,所以會產生這些情緒。我們必須了解,我們的身份來自於 "在基督裡",但在基督裡時,一切的應許我們都可以有,就像父親所說的,父所有的都在基督裡給了我們!

三、身份帶來行為

弗5: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,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,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。

由這節經文來看,我們是先有 "光明" 的身份,還是先有 "光明" 的行為。

很明顯的,我們先有光明的身份,才有光明的行為。我們先有聖潔的身份,才有聖潔的行為。我們先有得勝者的身份,才有得勝者的行為。

我們的一生,只是讓我們的行事為人,配合我們的身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