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29 September 2010

以弗所書:最強之矛盾 by 雲飛

基甸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領敬拜組合,jeremy 領詩及雲飛司琴。

當 jeremy 領到 "我要一心稱謝你" 時,我非常的感動,jeremy 是一個敬拜的人,唯有敬拜的人才能領人到敬拜裡去。

這次讓我最驚喜的人,是雲飛的司琴。我驚喜的,不是他會彈琴,而是他在彈琴過程的中的態度。

第一,立目標。很多人說將要做什麼,都沒有做到,但他立定一個志向,要學琴,並且付出行動、練習,堅持下去。

第二,腳踏實地。我看到雲飛星期天在跟 jeremy 學琴時,我看到當 jeremy 教他一點的時候,他就腳踏實地的練習,而不是眼高手低的學一些很炫的東西。

我很欣賞雲飛,在他的身上學到很棒的榜樣,立定目標,堅持腳踏實地!
這是jeremy 教大家的新歌:我要一心稱頌你。超好聽的,今天上班的時候一直在聽。謝謝 jeremy!


雲飛這次分享的題目是最強之矛盾。加上牧師所分享的,我覺得是一篇非常完整的道!

這次雲飛有兩個我覺得很棒的創意:第一是放卡通 ^^ 呵呵…懷念的聖鬥士星失呀!第二是圖解,把矛與盾的特質圖解出來!

盾:
Body = Truth, 神的話語
Coating = 律法

矛:
矛頭 = 耶穌
矛身 = 信心

最後雲飛給了一個很重要的結論:矛盾要合一!

之後牧師分享了,用合一來看以弗所書:

第一章:萬物合一:1:10 要照所安排的,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使天上、地上、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

第二章:與神、與人合一:2:4-6 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。2:16-17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

第三章:與外邦人合一:3:6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,藉著福音,得以同為後嗣,同為一體,同蒙應許。

第四章:恩賜合一:4: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

第五、六章:與環境合一:家庭、工作場所…

當雲飛分享完後,牧師帶了一個回應的時間。那時我的眼淚流下來。牧師說要改變自己的眼光看人,就能成為最強的矛與盾。

矛與盾是完全不同的,一個尖尖專管攻擊,一個圓圓專管防守,矛如果與盾不能合一會出現什麼情況呢?

矛會說:「都是我出去打敵人,出生入死做的都是我,盾真的是超差的。」

盾會說:「都是我在承受攻擊,你都不顧內只顧外,矛真的是超差的。」

當矛盾合一後、看到彼此的恩賜、欣賞彼此後,才能夠戰無不勝、攻無不克!

牧師說,若不合一,再大的恩賜也沒有用、再多的金錢才幹也沒有用。我願意學習合一的真理。


之後johnson 做了 camping 的報告。我覺得 johnson 超棒的,最近開門關門,整理東西,camping 這麼負責認真!感謝主,有這麼好的弟兄!

之後師母又煮好吃的火鍋給大家吃 ^^ 我們的師母最棒了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