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5 December 2008

思考帶來感覺

以前我最不喜歡吃芹菜了,我一直覺得芹菜是一種很噁心的菜,吃了就想要吐。

最近我的胃腸越來越不好,就決定開始吃芹菜,因為芹菜對身體好…可是很難吃怎麼辦?吃一下就想要吐。

有一天我突發奇想,為什麼要把芹菜當食物呢?把芹菜世藥吃不就好了。再難吃的藥我都吃下去了。

我就把芹菜當成藥吃,結果就給他吃了兩大根,以前是一口都不能吃的。

我才發現,原來感覺是很不準的,當思考一改變,感覺就跟著變了。

耶和華神所造的,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。蛇對女人說: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﹖女人對蛇說:園中樹上的果子,我們可以吃,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,神曾說:你們不可吃,也不可摸,免得你們死。蛇對女人說:你們不一定死;因為神知道,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。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悅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愛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來吃了,又給他丈夫,他丈夫也吃了。(創3:1-6)

夏娃不是一開就 "覺得" 果子是可喜愛的(喜愛是一種感覺),而是因為撒旦先讓她的思想受到一個謊言的攻擊:神保留了最好的沒有給你。

當夏娃的思想相信了謊言,她的感覺就變了。

所以依靠感覺而過生活是很危險的,因為再真實的感覺,都可能是假的。

舉例來說,很多男人說 "情慾的感覺這麼真實,一定要滿足才可以,因為感覺太對了"

這樣的感覺一定是對的嗎?

我還記得以前曾經在看報紙的時候,看到一個女生的清涼照,突然之間我被吸引住,想要多看兩眼。覺得她好漂亮好有吸引力,這種感覺好真實。

等到我把報紙看完後,發現原來她是一個變性人,是個人妖,是個 "他"。

突然之間我的感覺都沒了,不想再看一眼,吸引力全沒了。

為什麼感覺會突然改變?因為我的思考收到了正確的消息:她是個他。

撒旦只有一個武器:用謊言攻擊思想,只要思想一離開真理,所有錯誤的感覺就會出現,更糟的是這些感覺會非常的真實。

所以耶穌說:「真理要叫你們自由!」真理真的太重要了。


我跟芹菜的照片

配上wasabi跟醬油就更好吃了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