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12 December 2008

家族的傳統

聖誕節要到了…公司的人也不能免俗的把一些裝飾放上去…感覺上有一點怪啦…
星期二的時候,媽媽說要我們全家一起去外面過聖誕節,可能要去一個地方過夜。


後來媽媽說,要建立一個家族的傳統,每一次聖誕節家族就要見面,讓彼此的孩子都可以認識,也都可以互相關心。

我很羨慕有 "家庭傳統" 的家。像sean,他們家每一年過年都會出去,還包車出去…他們家孫子很多,每次生日都會吃pizza中間插蠟燭…

我也記得,阿公的生日是農曆一月一號,每一年的農曆,劉家一定會聚在一起,給阿公唱生日快樂歌。而且每一個孫子一定要講一句祝福的話才可以領紅包。

每一年他們都會講一樣的家族故事給我們聽…奶奶拿錢叫大伯買褲子,卻買了兩隻鳥回來;二伯以前怎麼樣跟別人嗆聲:「挖喜阿泉。」…每一年講一樣的笑話,每一年講一樣的故事,每一年我很都期待再聽到一次…

自從孫子有人出國、阿公過世後,過年越來越無聊。以前是媽媽伯母審審們,一大早就在準備,過程讓家人更親密。現在是出去吃一頓大家省麻煩還要煮飯。以前是每個孩子很期待今年要講什麼祝福的話,現在是大家各分東西很難見面。

劉家的過年傳統越來越淡…

我移民到澳洲後,成立了自己的家庭,我想我是長時間不會回台灣了。

媽媽給我的話讓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我可以建勵自己家族的傳統。

我希望有一些家族傳統,到了我們下一代還能持守的。

我想要建立的傳統

1、吃飯前一起讀經禱告。很感謝神,現在只要我跟高風一起吃飯,都會先讀聖經一章,再一起禱告。

2、聖誕節要一起聚集

3、每一次結婚記念日都要照相,洗出來,貼在牆上,以後很多年後就會有很多的照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