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23 December 2008

失去父親的孩子

昨天邀dennis 來家裡吃飯…他的父親跟我一樣,在他小時候就過世了…很開心能夠跟他多聊…

dennis 真是一個可愛的弟兄。他去到哪裡都帶一本小冊子,裡面寫下他有感動的經文,隨走隨背…一定要把那本小本子印出來,做為學習…

父親的過世,帶給我最大的問題,就是 "不知道怎麼做男人"。

從小我就不太明白,該怎麼做一個男人,因為沒有學習的對像。

結果我做了一件非常差的選擇,看瓊瑤小說學習怎麼做一個男人。

我那個時候以為,瓊瑤小說裡的男人就是真正的男人。結果有很多的錯誤價值觀產生。

瓊瑤小說裡的男主角,一定是多愁善感,自我中心,而且又帥又有錢到沒有天理。

一定會跟女主角有大吵大鬧,最後又哭來哭去分分合合…

我以為這就是男人…

直到進入約明後,才開始學習怎麼做一個男人…有很多的榜樣跟教導在我身邊…

dennis 說認識蔡牧師後,才開始感覺父愛。

我每次看到蔡牧師怎麼訓練知雨跑步,就感受到深深的父愛。

現在跟蔡牧師學習怎麼帶精兵,也是感到蔡牧師訓練的愛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