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9 December 2008

用他的方式愛他

彼此相愛的過程中,有一個常常犯的錯誤,就是 "用對方感受不到的方法" 去愛對方。

高風感受到被愛的方法是 "疼惜的擁抱"

我感受到被愛的方法是 "聽我說話"

我媽感受到被愛的方法是 "一起的時間"

mira 感受到被愛的方法是 "鼓勵及做事"

也就是說,抱我一下我只會感受到一點點被愛,但抱高風一下她卻會感到很多的被愛。

一定要用對方的方式去愛對方,要不然就會出現一方努力付出,另一方卻感受不到被愛。付出的一方很挫折,覺的自己做了很多。接受的一方覺得很難過,因為自己所想要的方式得不到。

其實說穿了,很簡單,每個人不同,感受到被愛的方式也不同。

anderly 被愛的方式是什麼呢?

根據我細細的觀查,anderly 感到被愛的方式是 "重視他所付上代價的人事物"

我真的很想愛他,可是之前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。直到有一天,anderly 把他印好的畢業論文拿到禱告會給大家看,我就付錢給他,請他再多印一本給我。

我希望他在上面寫上他一生的夢想,而我每次看到這本書,他付上代價的書時,我就為他的夢想禱告。

感謝神,讓我學習到怎麼用他的方式愛他。

上個星期五去參加anderly的博士班畢業典禮。真的很感謝神,看他在學術上的成就,就非常的以他為榮。

不論是對門徒、對另一半、對父母孩子,要記著,用他的方式愛他。

大合照!
拿著他的論文,深深以他為榮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