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1 December 2008

路邊攤 與 跨國大餐廳

星期二牧師基甸,分享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異像 -

2009年 - 要跟政府合作,打入社區。

2010年 - 母會要壯大後,開始成立英文堂。不是ABC的英文堂,而是為不會說中文的海外留學生。

「為什麼進軍英文,因為我們要改變的,不是墨爾本的華人,而是墨爾本!」牧師有力的這樣宣告。

當牧師這樣說的時候,突然間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:他是玩真的,他是認真的,他不是隨便說說的。

多年前師母跟我說,我跟牧師的差別,在一個想開路邊攤,一個想開跨國大餐廳。我漸漸明白師母在說什麼。

我記得我以前,我能想到最大的服事,就是每個星期去教會團契,大家讀讀聖經、聊聊天,星期天打個鼓或彈個吉它,結束後一起去吃個飯。

簡單的說,我屬靈上沒有什麼野心,沒想過改變墨爾本,沒想過做傳道,沒想過要帶精兵,沒想過上台講道。

我的夢想,就是開一個小小的路邊攤,每天幾個熟面孔吃吃東西,喝咖啡聊事非,不需要太大成本,不需要太擔心人事,不用太考慮裝潢,不需要用心擴充,不用憂慮風險…

只要這樣就好…小小的、平穩的、沒有太大起伏…

自從遇到這樣的牧師,我的人生開始要坐上了雲宵飛車…心臟要夠強…

蔡牧師恨鐵不成鋼,每次大聲小聲的訓練我們,深怕五千兩的只賺到一千。

蔡牧師有用不完的精力,他最累、最忙的時候,依然最大聲讚美主。

蔡牧師不是很有同情心,當人受傷的時候他推著人往前衝、上戰場,因為他知道最好的療傷方法就是為神打一場勝戰。

蔡牧師像小強一樣,遇到時多的挫折,依然往前行。我時常想,要是我遇到他預到的事,聽到他聽到的話,我早就放棄了。

蔡牧師眼中沒有壞人,對他多不好,講他多少壞話的人,他仍然相信對方可以為神做大事。舉個例,真實的事,有一個人一直說他不好,牧師竟然說,這個人口才這麼好,如果給神用一定可以傳福音傳的很好。

我時常想,如果我不是遇到蔡牧師,現在我在做什麼?

可能跟以前一樣吧…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基督徒就好,我不可能做族長、去REW傳福音、做精兵助教、去改變我改變世界講道…

跟著牧師心臟要夠強,我以前一直以為,牧師只想要改變墨爾本的華人而以…現在才知道,原來是全墨爾本…

我在想,牧師大概永遠不會停吧…

會不會十年後,有一天墨爾本真的被改變了,他拿著拐杖,指著我們說:「還不夠,接下來要改變整個澳洲…」

嗯嗯…跨國大餐廳的眼光就是不一樣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