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9 December 2008

講一篇好的道

上個星期我問牧師,關於這次camping我講道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,牧師給我提了三點意見。

1、聖經要更熟。

不管是哪一型的講員,聖經一定要很熟。這就讓我想起在修 "講道學" 的時候,陳牧師說過,聖經熟自然會講道。

開始要有計畫的讀經,是一個講員最重要的事。

李秀全牧師,一個聖經很熟、講道很棒的牧師,上次來墨爾本的時候,他被問起一個問題:如果時光倒流,回到你剛信主的時候,你會更多做什麼事、更少做什麼事。

他回答說,他會花更多的時間讀經。

他的聖經以經很熟了,但是還是覺得不夠。

我要更深的把聖經有系統的讀熟。

2、幽默要廣要深

因為我講道的時候講很多笑話,但牧師建議我要講的更有深度跟廣度。讓人笑中帶感動又帶淚的叫深度,能夠不光是跟高風有關的笑話叫廣度(我承認我大多數的笑點都跟我太太有關…)

3、預備要更多

牧師說好的內容是預備出來的。以師母為例,師母每次講道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來。要學習師母預備的精神,那種很重視、不隨便不輕忽的心。

感謝神讓我遇到一個這麼成全我、訓練我的牧師。

1 comment:

小希 said...

Tim 你真的很棒哦~
加油加油!神會大大使用你的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