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24 December 2008

省錢的比率

今天是chrismas eve ^^ 平安夜…高風不用上班,她中午來city 找我吃飯…

今天坐火車不用錢!全部打開讓行人走過!
她帶著 entertainment book 到city 來一起吃飯…
我們吃買一送一的sushi
自拍!
今天學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錢是照比率算的。
舉個例來說,今天我們去吃sushi,一盒八元,用了折價卷,買一送一,請問我省了多少錢?
我今天不是省了八元,我是省了50%
王永慶曾經說過,賺的一元不是一元,省的一元才是一元
現在經濟不景氣當中,怎麼省錢是很重要的,我覺得要先把錢用比率算。
去買東西,同樣的東西買一元跟一塊二,不是貴20cent,而是貴20%

今天很開心,省了車票錢,又省了飯錢,又跟太太在city 約會^^
明年我要學會怎麼更好的管理金錢,耶穌說: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,誰還把那真實的
錢財託付你們呢﹖ (路16:11)
學會管錢是很重要的。明年其中一個目標是管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