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9 December 2008

成也領袖 敗也領袖

John Maxwell 說過一句話:Everything rises and falls on leadership

翻成中文,就是 "成也領袖、敗也領袖"。

大衛想要為神蓋聖殿,而神給他的祝福不單是個人的,還讓他的國也得到祝福(撒下7:16)。

他的國得到祝福,是因為領袖的一個決定。

同一個大衛,做了一件不討神喜悅、數算人數的事,使得神生氣,而使百性受到了瘟疫(撒下24:15)

他的國受到咒詛,是也是因為領袖的一個決定。

一國如此,一家也如此。

男人是家裡的頭,男人的決定會影響這個家。好的決定帶來好的影響,壞的決定會帶來壞的影響。

今年我做錯了一個決定,就是搬家。搬到一個很遠的地方。

搬家後高風每天上花四十分鐘開車上班,到教會跟基甸也要四十分鐘,與每個人都很遠,聚會結束之後必需趕著走,沒有團契的時間。

因為我的決定,使得高風的身體越來越累,狀況越來越差。

後來我做了一個決定,搬到boxhill,並堅持一定要搬到讓高風能走路上班的地方。

這個星期一是高風第一天在boxhill上班,我中午的時候跟高風吃飯,她非常的開心。

(開心的高風跟我在boxhill 中午吃飯!)

不用開車上班的身體精神疲勞,離教會朋友跟會館近而更多的團契時間,買菜購物的方便,使得高風整個快樂起來。

星期二的早上,我們照平常時間起床,但卻有時間一起讀經禱告。更有靈裡溝通的時間。

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要跟神禱告,能夠更有智慧,做出對的決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