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5 November 2008

婚禮上的約定

這個星期兩個人跟說講一樣的話:你要守住在婚禮上的約,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,一輩子愛她。

上個星期天,英文堂的牧師跟我說,婚禮上的約是很重要的,就像神與我們立的約一樣,永遠不離開我們。

昨天跟高風有小爭執,有一個人跟我說,在婚禮上答應要愛她的,現在要做呀。

約是很重要的,對約的守信是婚姻的保護。

我曾經問一個過幾天要結婚的人,我問他說如果結婚之後,發現有更好的該怎麼辦?

他說,結都結了能怎麼辦?

這就是正確的態度。結果婚之後是不會發現更好的,因為連 "發現" 的行動都不會有。在婚約中 "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" 的意思,就是除了死亡,沒有其它的事可以將我們分開。沒有比較好的女生可以將我們分開,沒有離婚將我們分開。

對約的守信很重要,因為整個新約的基礎,就在於耶穌成了約,而神永遠不會離開我們。神也希望這樣的約在婚姻裡。

媽媽告訴我說,當婚姻遇到了困難,若有 "別人比較好" 或是 "分開比較好" 的想法,要奉主的名砍斷,要不然這樣的思想只要有一點點進來,若讓它發芽成長,就會變成堅固堡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