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12 November 2008

夏天到了 女生穿衣服也少了

今天天氣很熱,大約三十度吧…夏天漸漸到了,而在路上走的女生衣服也越穿越少了…也就是說,情慾的試探會越來越強…

情慾的問題一直是男人的秘密,男人不會跟女人講這個問題,怕女人聽到後會覺得自己很噁心,男人更不敢跟男人講這個問題,怕別的男人知道自己的軟弱。

大部份的男人都蓋起來,自己私下處理,大多數越來越慘。

有一次跟高風在看電視,裡面有幾個穿很少的女生,我站起來走掉說我不想看了,因為會有情慾的問題。她很不能理解,穿少少的女生就會讓我思想犯罪嗎?

我回答她沒錯。接下來我問她,如果穿少少的男生走過,會讓她思想犯罪嗎?她說不會。

男女差別真是太大了。錢、權、性,三樣是男生一生的問題。

跟情慾抗爭這麼多年,我得到一個結論:男人不可能勝過情慾。

以前我一直以為:「神希望我們勝過試探。」錯了,在聖經裡找不到 "勝過試探" 四個字,也找不到這樣的概念,對於試探聖經給我們的教導不是 "勝過",而是 "逃過"。

林前6:18 你們要逃避淫行。人所犯的,無論什麼罪,都在身子以外,惟有行淫的,是得罪自己的身子。

提後2: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

這兩段經文告訴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不是勝過而是逃過。

沒有人可以勝過試探,但我們可以逃過試探。

但逃到哪裡呢?

我所試過的各種方法中,還是耶穌的方法最有用。

當耶穌被魔鬼試探的時候祂怎麼處理?把魔鬼打一頓捆綁起來?不是,祂回到神的話語裡。耶穌是背出來神話語來,但被試探的時候,不是急急忙忙翻開聖經,而是自然的 "逃" 到神的話語裡。

我試著背一段長長的聖經,然後天天默想,真的當有試探的時候,我就開始默想聖經。而真的,每次都有用,每次都能逃過試探…

我也發現,每次當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想的時候,我其實又再一次的加深這個試探。當我想要勝過試探時,試探又得到我的注意力而變的更大更難勝過。

唯有逃到神的話語裡是唯一的方法。

當然,要養成這樣的習慣,是很難的。我知道我每次只要逃到神的話語裡就可以逃過試探,但是我不是每次都逃。

總是有幾次要多看幾眼,總是有幾次要多想一下。

養在好的習慣是很重要的,而我覺得,生命中最好的習慣就是晝夜思想神的話(約書亞1:8 -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)

當我開始發現晝夜思想神的話是這重要的時候,我決心要養成這樣的習慣。因為晝夜思想神的話語,就能帶出正確的思想,就能帶出正確的行為,而成為一生的習慣。

3 comments:

Jim Wang said...

今天是墨爾本這一年最炎熱的一天, 也是街上女生穿最少的一天, 今天我到St. Kilda beach釣魚, 想必你也知道會是怎樣的情形。我很同意Tim所說的, 但願我們弟兄們能夠在這方面彼此扶持, 晝夜思想神的話。

JOSEPH CHEN said...

謝謝Tim的分享,和Jim的回應,真的需要彼此扶持,什麼時候開始男人事工啊!

尤其最近很多新來的男生都很需要認識正確觀念!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建夫跟joseph…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要開始男人的事工…謝謝你們的支持!我自己也很需要男人的事工及屬靈同伴的支持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