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

海角七號跟耶穌誰紅?

最近海角七號超紅,紅到有一點誇張的程度。讓我想起在台灣以前一些紅到很誇張的現像。

像之前,麥當勞在賣hello kitty,買的人超多的,誇張到有人早上六點起來到麥當勞排隊買。紅過一陣的葡氏蛋塔,也是照成大排長龍的現像。

可是這些現像,都是一陣一陣的,那個時候突然一窩瘋的大家都買,過了熱潮後、退了流行後就沒有人再感太大的興趣了。

在聖經也記過這樣的事情,有人起來自以為大,紅了一陣,就過去了。可是耶穌起來後,一直有人為了福音傳揚下去,沒有停過。不像一些一時興起的人事物一樣,耶穌的愛一直傳揚下去。

服事的過程就是如此,要一時興奮不難,要紅一陣也做的到,在敬拜讚美受感動的時候立志要服事神一輩子是時常有的…但有多少人能 "堅持到底" 呢?

牧師星期二從中國回來,他第一個分享就是 "堅持到底的服事"。成功的婚姻、服事、事業,都一定是堅持到底的,半路放棄的都不會成功。

我相信海角七號、恆春熱潮不久後就會過了,就像是從神來的感動跟興奮也會退去的一天,但堅持到底的選擇,是成功服事的關鍵。

走到今天,我越來越發現能力不是成功服事的密訣,願意的態度才是真正成功的基礎。看過很多有能力的人,半路說他不想服事了。看過很多原來熱心的人,後來說走不下去了。當初看好的很多人,有許多不再服事。

也看到很多時常軟弱、時常掙扎的人,到現在雖然還在很多的問題裡,到是都沒有放棄。

我只希望,我成為一個堅持到底的服事者,不論遇到什麼問題,都願意往下走。

使5:34-39

但有一個法利賽人,名叫迦瑪列,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,在公會中站起來,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,就對眾人說:以色列人哪,論到這些人,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。從前丟大起來,自誇為大;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,他被殺後,附從他的全都散了,歸於無有。此後,報名上冊的時候,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,引誘些百姓跟從他;他也滅亡,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。現在,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,任憑他們吧!他們所謀的、所行的,若是出於人,必要敗壞;若是出於神,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,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