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11 November 2008

砍斷負面的思想

自從上個星期,我媽要我開始每次奉耶穌的名砍斷 "別的女生比較好" 的負面思想後,我開始照著做。但是要怎麼做呢?怎麼砍斷以經在腦海裡成型的思想呢?

我想到約書亞記一章八節的話:"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"

神的做法是:不斷的講,講完之後就會不斷的想,最後就會行出來。

原來從口改變起是最好的。

回去做一個實驗,拿著一隻紅色的筆,大聲的說:「這是一隻籃筆。」

做不做的到?當然做的到。雖然心裡不相信這是隻籃筆,但嘴還是可以這麼說。

那麼雖然心裡有 "別的女孩比較好" ,但是可不可能說出來 "高風是最棒" 的呢?當然也可以。

這幾天,我大聲的宣告 "高風是最棒的",而且還要高風大聲的說 "啊們"

漸漸的,這樣的話語成為我的思想,最後成為我的行為。每當有負面思想的時候,就強迫自己說出正確的話,說久了,思想就會被轉正,最後行出來。

這個原則適用於各種的形況…憂慮時、灰心時…

而昨天,跟高風渡過一個超棒的晚上。我們吃飯前一起讀經,吃飯時深入的聊天,吃完飯時練她今天要領的詩歌…而且彼此代禱…

感謝主,讓我學到一個很重要的功課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