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6 November 2008

苦毒的付出

前天吵完架,高風說了一些話讓我很反省。她說我時常給她一個感覺,讓她覺得自己很差,我比她好很多的感覺。

我反省了一些時間為什麼會這樣,這很重要,因為以經傷害到我們的婚姻。

我發現之所以會帶給她這種感覺,是因為我的生命跟行為沒有平衡。

我讀了很多書,我知道好丈夫該做什麼,但是我做不到,因為我的生命還沒有達到那個水準。

所以我努力的去做,而做出來的不是生命而是刻意的時候,我成為一個假的好丈夫。我的好是假出來的,我的好是裝出來的。

而當我這樣做的時候,就會不開心,因為做的很辛苦,不自然。因此產生責怪,怪高風說我以經做到好丈夫的樣子,為什麼你不做到好妻子的樣子呢?就這樣產生苦毒。

我媽跟我說,要成為好丈夫的動機是愛神,動力是聖靈。

愛神的人會想討神喜悅,做好丈夫是討神喜悅的事,也因此為了討神喜悅會自然的想做好丈夫,當做不到的時候,聖靈的能力會幫助。

而我做好丈夫的動機,來自於要討妻喜悅、要討自己的能力喜悅、要證明自己很棒,因為做的很苦毒、很辛苦。

前天就是這個樣子,我靠著聖靈溫柔的對高風,可是之後我又做了一些我生命還沒達到、卻又覺得該做的事來討好她,結果早上起來有怒氣、又苦毒的跟她吵架。

要學習一個功課:做任何事的動機是為了愛神,動力來自於聖靈。

No comments: